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全国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网“十二五”工作总结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2015-10-22 00:00:00  来源:

10月16日至17日,全国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网(以下简称“全渔网”)“十二五”工作总结会议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召开。会议梳理总结了全渔网“十二五”的工作情况和成果,并提出了全渔网“十三五”工作思路和计划目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柳正、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资环处副处长姜波、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渔业局局长陈春雷等领导以及来自全渔网45家成员单位的50多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全渔网“十二五”期间的工作内容和成果进行了汇报,总结并归纳出全渔网现存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监测网“十三五”的工作计划与目标。农业部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沈新强研究员做了“十二五”渔业生态环境学科研究进展与“十三五”展望主题报告,在总结渔业生态环境学科研究现状的基础上,对学科工作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

在典型交流阶段,农业部黄渤海区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农业部长江中上游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内蒙古自治区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保护站、浙江省海洋渔业环境监测站和陕西省渔业环境监测站5个监测网成员单位就“十二五”期间各站开展的渔业环境监测和污染事故调查鉴定过程中的重要经验、工作思路和经典案例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各站专家代表还针对《全国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网管理办法》和《全国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建设与验收标准》的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柳正在会议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全渔网“十二五”期间的工作,并对全渔网的“十三五”工作提出了指示与期望。柳正指出,当前渔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环境、方式方法等均发生了重大变化,在新形势下应当大胆应对当前挑战,加强统筹谋划,重视科研成果的转化,为向全社会提供安全水产品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珠江所与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院机关举办“南海态势及渔业资源开发对策思考”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