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珠江所与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2015-10-22 00:00:00  来源:

10月1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珠江水产研究所所长刘英杰等一行赴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交流访问。双方就共同开展水产生物基因组与分子育种研究,推进水产动物种业创新签署合作协议。

交流会上,刘英杰与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国家基因库主任梅永红会面,就水生生物基因组基础研究以及产业化应用、高新技术成果集聚示范等交换了意见,并对下一步合作的方向和内容进行了交流。刘英杰与深圳华大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军民分别代表双方签字。此次签署的协议是全面落实今年7月份中国水科院与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框架内容,是珠江所面向“十三五”开展基因组学和分子育种研究的新起点。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国家基因库珠江流域种质资源中心”,针对重要淡水经济品种和水生濒危动物两大类10个品种开展基因组测序,共同开展分子设计育种研究,加快新品种选育进程,为濒危水生动物保护提供高效策略,同时密切加强人员交流培养。

珠江所副所长朱新平、华大水产副总经理石琼以及双方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水科院检查组到黄海所开展保密、档案管理及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下一条:全国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网“十二五”工作总结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