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党组召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5-11-02 00:00:00  来源:

10月27至28日,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主题,进行“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院长张显良做主题发言,院党组书记柳正主持学习,院领导、院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渔业工程研究所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研讨采用学习论述和集中研讨的形式进行。会上,院领导带领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王岐山同志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宋建朝组长在农业部部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体约谈会上的讲话。

在学习有关重要论述的基础上,与会同志围绕“严以用权”的主题展开了深入的学习研讨。张显良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题,深刻阐述了“严以用权”的内涵、用权不严的现象和危害,指出领导干部要争做敢于当担的模范,造就勇于担当的胸怀,正确面对挫折,着力提升科学思维、破解难题、统筹协作等方面的能力,遵守纪律底线,坚守政治规矩。几位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做了重点发言,阐述了对“严以用权”的理解,指出严以用权是落实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作为领导干部要对权力心存敬畏,并从思想意识、纪律约束、制度保障、修身律己等方面做到严以用权谈了学习体会。

会上,各部门和渔业工程研究所还汇报了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张显良在分析工作中存在问题后,对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上一条:第26届中日韩水产科研人员协议会在北京召开
下一条:墨西哥渔业代表团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