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墨西哥渔业代表团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访问交流
2015-11-02 00:00:00  来源:

近日,墨西哥国家水产养殖和渔业委员会(CONAPESCA)阿尔弗雷多·阿兰达总协调员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进行了交流访问,院长张显良、纪检组组长郑志灵及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张显良首先对阿尔弗雷多·阿兰达总协调员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墨方代表团介绍了水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水科院在项目申请、人员培训、科技成果等方面的情况。墨方代表团介绍了墨西哥国家水产养殖和渔业委员会(CONAPESCA)和墨西哥国家渔业研究所(INAPESCA)的基本情况、机构设置、研究领域等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科研学术问题、下一步的科技合作意向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阿尔弗雷多·阿兰达总协调员表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墨西哥国家水产养殖和渔业委员会(CONAPESCA)和墨西哥国家渔业研究所(INAPESCA)已经初步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双方应进一步务实推进中墨两国渔业领域的互利共赢合作,就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实质性的合作,提升中墨渔业科技水平。

张显良指出中墨双方在南美白对虾和罗非鱼养殖技术和育种方面有着各自的技术优势和浓厚的共同兴趣,在渔业资源养护、高值海水养殖品种开发方面也有着很好的资源与技术互补性,这些都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今后双方能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及平台,从开展合作研究、学术交流及人员互访等渠道开展多层次的合作。

作为中墨农业合作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墨西哥渔业代表团还将访问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和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并实地勘察相关水产养殖企业,为中墨农业高层互访和双方渔业科研单位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奠定基础。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党组召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珠江流域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等管理机构及科研平台揭牌仪式在珠江水产研究所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