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农业部财务司秦维明副司长到淡水中心调研
2015-12-07 00:00:00  来源:

12月4日至5日,农业部财务司副司长秦维明、审计处处长王润雷、项目处处长刘志国等一行3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调研财务管理工作情况。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红梅、监察与审计处处长李永芳一同调研。淡水中心主任徐跑主持了调研座谈会。

徐跑介绍了中心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十二五”期间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财务和科技条件、国际交流合作、高等教育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十三五”重点计划任务。淡水中心财务处处长王红明汇报了中心“十二五”财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当前财务管理、经费保障等工作中面临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就预算执行、审计常见问题、专项经费使用管理、财务信息化建设等共同关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调研会上,王润雷、刘志国处长就审计工作、项目资金使用等问题征求了基层单位意见,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中国水科院就专项经费、内部审计工作建议部财务司加强内审人员队伍建设,加大业务培训力度,结合渔业走出去战略加大对国际交流平台建设的支持力度。

秦维明副司长对中国水科院及淡水中心近年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产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财务管理工作在院、所事业发展中的支撑保障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财务服务和支撑作用,围绕发展目标谋划重点项目争取财政资金支持,加强对资金使用的管理、审计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


上一条:淡水中心专家组完成缅甸内比都稻田养鱼技术培训指导工作
下一条:长江所和水生所在中国大鲵转录组方面研究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