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渔机所执行“神舟十一”发射应急救援保障任务凯旋
2016-10-27 00:00:00  来源:

10月17日7时30分28秒,随着“神舟十一”飞船搭载2名航天员成功发射,装载着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承担研制的“新型高海况打捞设备”海上救捞保障船队也圆满完成“神舟十一”飞船上升段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渔机所又一次完成了中国载人航天事业赋予的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参与任务执行的7位科研人员于10月24日全部凯旋。

根据设计方案,今年2月以来,渔机所科研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心身投入到高海况打捞设备设计研发与三艘专业救助船的加改装任务中,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顺利完成了打捞设备研制、专业救助船加改装、出海训练、应急保障工作的推进与落实任务,为完成此次“神舟十一”发射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奠定基础。

渔机所科研人员从1994年开始参与921工程飞船返回舱高海况打捞系统设备研制任务,解决了飞船发射海上应急救援打捞回收的关键技术与系统装备,完成了“神四”到“神十”发射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今年承担的新型高海况打捞设备研制项目在原有技术基础上,创新设计了救助船在高海况条件下对救助打捞对象舱船侧拦截、打捞、起吊一体化的方法,采用柔性打捞网和主被动复合型波浪补偿技术实现任务的技术要求。


上一条:水产种质资源平台加强联合协作 跨平台专题服务持续升级
下一条:黑龙江所积极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