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水产种质资源平台加强联合协作 跨平台专题服务持续升级
2016-10-31 00:00:00  来源:

近日,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平台联合农业科学数据平台渔业分中心在宁波召开跨平台联合专题服务现场会。平台专家组、成员单位、技术推广及养殖企业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科技部关于进一步发挥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科技资源对区域创新发展的支撑作用精神,深化平台共享服务,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会议围绕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平台2016年度专题服务背景与进展情况进行了重点交流。黑龙江流域分中心介绍了渔业资源保护与生态修复的共享服务情况,黄渤海和长江流域分中心展示了种质资源开发利用与示范推广的主要成效。专家们还围绕平台资源的数字化与实时展示,探讨了科学数据汇交、管理与推荐,并就“十三五”跨平台联合专题的重点内容与方向展开了全面交流。

会后,与会代表到浙江万里学院水产种质资源保存库和宁波市海洋与渔业研究院实验基地开展专题服务现场对接,听取浙江地区主要研究品种的种质保存和共享服务情况介绍。代表们提出下一步将瞄准浙江重要渔业资源和区域创新发展需求,积极寻求新的联合服务开展方式,打造浙江地区特色专题服务。


上一条:《干海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实施宣贯会召开
下一条:渔机所执行“神舟十一”发射应急救援保障任务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