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左惟书记到无锡渔业学院考察调研
2016-12-23 00:00:00  来源:

12月19日,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副校长董维春到无锡渔业学院考察调研。无锡渔业学院院长徐跑、党委书记戈贤平等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徐跑院长以“以科促教、以教强科,科教共进”为主题,汇报了无锡渔业学院发展概况,重点汇报了发挥联合办学优势、推进研究型学院建设的做法及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思路与建议等。他表示,希望校本部在与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联合办学的基础上,深化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的全面合作,不断加强对渔业学院发展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拓展合作办学领域,扩大学院办学规模,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左惟书记对双方联合办学培养人才模式和无锡渔业学院发展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无锡渔业学院是南京农业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淡水中心是南京农业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实践表明合作办学双方实现了互利互赢、互惠发展;希望双方拓展合作办学领域,发挥无锡渔业学院在国际合作领域的优势,积极介入校本部与密歇根州立大学合作培养专业人才。他强调,为进一步提升联合办学水平,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情况交流,健全和强化日常协调沟通机制;要发挥科教互补优势,在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重大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层次的合作;要加强对部部共建下联合办学实践的探索、总结、研究,进一步提升学科和学院的影响力。

董维春副校长回顾了南京农业大学与淡水中心联合办学、推进无锡渔业学院发展的简要历程,并就新形势下加强水产学科评估、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教育和培养数据库的建立与更新、联合办学研究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左惟书记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依托学院建设的农业部淡水渔业与种质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农业部水产品质量安全环境因子风险评估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检查了学院教学服务设施和教学管理情况,与博士生导师杨健研究员、傅洪拓研究员及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及留学生代表等进行了交流。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正平、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罗英姿、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高峰等参加了调研。


上一条:中国渔政020船交接仪式在武汉举行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