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评考核会议
2024-01-29 15:07:00  来源:

1月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23年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评考核会。4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支部书记作了书面报告。院机关党委书记陈金发同志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讲话,院机关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2023年度院机关党建工作成效。院机关各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各支部书记立足主责主业抓支部建设的意识不断增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更加规范,支部政治功能明显提高,支委建设更加有力,党员素质不断提升。4个党支部被命名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3个党支部被命名为“农业农村直属机关‘四强’党支部”。

会议强调,院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部党组的部署要求和院党组的工作安排,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立足院机关实际,更好的围绕和服务主责主业,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院机关党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一是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任务。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把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体现到具体行动上。机关党委要加强对支部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指导,传导提质量的压力、形成强支部的合力。二是重点任务推进到位。要认真对照部党组部署的重点任务和院党建工作要点,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建活动质量,认真落实好部党组《关于进一步提升部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质量的意见》,增强党建活动的政治性、时代性、实效性。三是制度规定执行到位。推动措施执行精细化、制度落实机制化,把党支部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保障等进一步严格起来。高度重视党建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实化支部建设措施,不断提升支部制度落实的规范化水平。四是党建业务融合到位。深刻把握党建围绕科研中心、服务发展大局的职责定位,树牢“以研为本、以创为先”的发展理念,时刻对标对表院重点任务、重大安排的具体要求,找准找实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党支部书记、委员要发挥带头作用,提高谋划能力,推进支部组织活动方式创新。要深化党员理想信念和责任使命教育,把党员学习教育同增强服务乡村振兴、服务产业的意识挂钩链接。要发挥“四强”党支部示范作用,宣传推介一批优秀党建活动案例。不断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和保障院机关重点任务高质高效落实落地。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及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23年度院属单位党组织、纪检组织负责人现场述评考核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