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2024-01-08 15:00:08  来源:

1月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所长荣小军同志主持。考核评议组由所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组成,会议还邀请部分党外代表参会。

此次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赵宪勇同志就一年来履职情况作述职报告,从抓党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整改措施三方面进行述职,系统总结了2023年我所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深刻分析了问题和短板,提出从“党建引领、服务研究所中心发展”“统筹谋划、紧抓工作落实”“建章立制、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工作效能”“广泛调研、推动检视整改”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明年工作新提升。考核组对赵宪勇同志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各支部书记结合2023年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全面系统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党建工作,突出党建引领,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公正客观地提出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就下一年党建工作提出了新思路。考核评议组对党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赵宪勇同志对各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表示,2023年度各支部书记认真落实所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有三个亮点:一是各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抓党建工作,有效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二是支部联建共建成为一种风尚,所地、所企、所内、所外形式多样,且各具特色,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三是支部活动的实效性不断增强,党员参与度越来越高,主题党日活动既有“亮”又有“质”。

对于下一步党建工作,赵宪勇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在述职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明确作为书记起到的作用,在工作中要发挥好关键带头作用,作为支部书记要谋划好干什么和怎么干;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支部联建共建的工作实效,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同时注意可复制典型做法的梳理凝练,让主题党日“党味”更浓;三是要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进一步提升党建的引领作用,加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上一条:渔机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南海所召开2023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