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南海所召开2023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3-12-29 16:17:4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12月2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所党委书记程洁主持会议,副所长吴洽儿、张殿昌、黄振环,以及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工青妇负责同志、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会上大家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广东省第二十一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和农业农村部党组印发的《关于加强机关党建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的意见》等进行了集中学习。

张殿昌同志对院印发的南海所主责主业事项目录和主打主攻科研任务目录作了全面领学解读,要求各部门牢牢把握“两个清单”的具体内容,紧紧围绕主责主业事项开展工作,聚焦创新方向、主打主攻任务目标,瞄准产业和前沿需求,进一步细化措施方案,促进创新效能整体提升,加快推动所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黄振环同志详细介绍了2023年院对所开展法人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初步反馈意见情况,要求各部门要将各项审计意见整改落实列入明年的重点工作中,举一反三,以整改成效助推全所科技创新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高所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

大家围绕领悟精神、狠抓落实开展了交流研讨,其中后勤处、信息中心、南海中心、渔工室、花都基地等5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聚焦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设想。

会议要求,全所上下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渔业科研工作的发展方向,扎实做好年末收尾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切实把落实“两个清单”和推进乡村振兴作为明年工作主线,加强党建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还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安全、纪律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召开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