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东海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9-13 17:33:56  来源:

9月6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程洁组长等一行3人到会指导。会议由所党委书记万一兵同志主持。

会前所班子精心制定会议方案、在调查研究、学习研讨交流、民主测评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仔细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会上,万一兵书记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方辉所长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梳理出来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典型案例剖析、改进措施及有关情况说明等方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吸取经验教训、进一步整改提高。

水科院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程洁组长对东海所主题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能聚焦主题,直面问题,深刻剖析,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务实,会议成功,达到本次主题教育的目的。程洁组长对东海所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扎实推进整改,进一步明确整改方案,细化措施,完善成果清单,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二是根据整改方案,进一步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三是做好实践的运用转化,着力把“问题清单”变成“成效清单”。四是进一步加强青年科研人员的培养。五是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落实好党建主体责任。

万一兵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东海所将按照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完成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后续工作。班子团结一致,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带领全所上下,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围绕产业需求,推动科技创新,充分发挥东海所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的作用,为渔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上一条:长岛站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渔机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