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渔机所团总支开展“追寻革命足迹,弘扬五四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006-06-13 00:00:00  来源:

为了弘扬五四精神,引导渔机所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社会主义荣辱观,促进团员青年间的交流,团总支于5月27、28日组织全体团员开展了“追寻革命足迹,弘扬五四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团员们赴南京参观中山陵、雨花台烈士陵园,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中山陵是中国近代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墓。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孙中山先生为推翻两千多年来封建帝制的不朽勋业和艰苦斗争的历程,也了解了孙中山先生盼望中华独立、富强的美好愿望。雨花台烈士陵园是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这里,大家瞻仰了烈士纪念碑、纪念桥、纪念馆和忠魂亭。最后团员们在建于北殉难处的烈士就义群雕前留影纪念。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密切了团总支与广大团员的关系,增进了团员之间的相互了解,而且使团员们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先辈们为了崇高的理想历经险阻,百折不挠,甚至不惜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秉承先辈们的遗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增强团员意识,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所的各项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渔业现代化而奋斗。

二OO六年六月十二日

上一条:长江水产研究所认真组织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
下一条:黑龙江所认真部署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