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黑龙江所认真部署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活动
2006-06-13 00:00:00  来源:

近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召开所务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的会议,紧急部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党委书记陈儒贤同志主持会议,副书记、副所长金星同志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活动的安排意见》。

黑龙江所围绕“一个主题,两个目标,四项任务”,集中6、7、8三个月左右的时间,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活动。一个主题,是指以“知荣辱,明是非,树新风,创文明”为主题。两个目标,是指要达到“两个形成,两个提高”的目标,一是要形成严谨求实的学术风气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形成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二是要提高全所及全体职工的文明程度,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和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执政意识、先进意识与服务意识。四项任务,一是要认真学习,牢牢掌握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深刻内涵;二是要联系实际,积极开展道德实践活动;三是要总结提高,推出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理论成果;四是要完善制度,建立健全思想道德建设的长效机制。通过“突出一个主题,实现两个目标,完成四项任务”确保荣辱观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陈儒贤书记在会议要结束时作了总结讲话,对开展荣辱观教育活动提出了总体要求。他指出,在全所范围内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意义重大,院党组对这一活动高度重视,专门印发文件进行部署,对如何开展荣辱观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一定要提高认识,抓好落实。陈书记强调,本所作为科研单位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要以科研职业道德建设为核心,要围绕“提倡四种精神,反对四个主义”来进行:要提倡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反对虚夸浮躁的功利主义;提倡刻苦钻研的创新精神,反对不思进取的懒汉主义;提倡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反对单打独斗的本位主义;提倡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反对只顾名利的个人主义。陈书记最后说,在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中,要充分发挥“两个表率”的作用,领导干部要做普通职工的表率,共产党员要作一般群众的表率,带动全所职工认真学习、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提高以科研职业道德为核心的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党风、所风、学风的切实转变,确保实现“两个形成,两个提高”的目标。

上一条:渔机所团总支开展“追寻革命足迹,弘扬五四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渔机所召开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