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2019年印度尼西亚村长研修班学员到淡水中心访问交流
2019-04-02 09:53:21  来源:

3月29日,在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一等秘书谢成锁先生等人的陪同下, “2019年印度尼西亚村长研修班” 23名学员到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访问交流。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研究员等会见了研修班学员。

徐跑主任对研修班学员来中心访问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心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领域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并就我国渔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等作了专题介绍。他表示,中国和印尼在渔业领域合作前景广阔,特别在稻渔综合种养领域,可以围绕技术研发、推广示范等方面探索合作形式,加强合作交流。

研修班领队、印尼农业部高级官员Sari Arta Uli Aritonang女士表示,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在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等领域取得成果令人印象深刻,专家们介绍的促进渔村经济发展的成功模式和宝贵经验对印尼来说是非常有益的启示和借鉴,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与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的科技合作,为增加农民收益、推进渔业发展,服务两国友好往来作出贡献。

谢成锁秘书表示,今后将为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与印尼开展技术合作提供必要支持与帮助,也期待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为印尼发展稻渔综合种养、增加农民收入、加快脱贫致富提供智力支持。

“2019年印度尼西亚村长研究班”由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举办,旨在分享中国发展“三农”的经验和智慧,共同探讨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促进两国互利合作,为实现乡村发展、农业振兴、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服务。

上一条:南海所持续推进和深化中缅渔业科技交流与合作
下一条:淡水中心援埃及专家组拜访我国驻埃及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