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老挝水生资源所所长Kaviphone博士来淡水中心访问交流
2018-11-23 10:11:47  来源:

11月18-20日,老挝水生资源所所长Kaviphone博士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访问交流,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会见了Kaviphone博士。
会谈中,徐跑主任回顾了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与老挝合作情况,特别是在澜湄合作机制下,双方科技人员的交流互访、老挝留学生的培养、老挝蓝色经济增长项目的启动与推进等,介绍了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近年来在科研、国际合作及技术推广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并就下一步双方深化合作的计划和方向与Kaviphone博士进行了探讨。
Kaviphone博士对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长期以来为老挝提供的技术支持和能力建设项目表示感谢,希望能够继续得到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包括派遣科技人员赴老挝进行技术指导,继续接受老挝短期及长期培训教育项目的学员研修学习,建立老挝水产养殖示范中心,以及共建联合实验室等。
访问期间,Kaviphone博士还看望了正在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学习的3名硕士留学生,参加了“中国-东盟蓝色经济增长与可持续集约化水产养殖研修项目”结业典礼,参观了农业农村部淡水渔业与种质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水产品质量安全环境因子风险评估实验室(无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中下游渔业生态环境评价与资源养护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与科技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赴扬中、江阴等两个科研实验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上一条:黑龙江所派出科技人员赴乌兹别克斯坦开展鲟鱼繁育技术交流
下一条:淡水中心宋超博士赴挪威参加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