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日本北海道大学教授到访长江所
2018-07-06 16:11:59  来源:

  7月3日,应农业农村部淡水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实验室邀请,日本北海道大学水产科学研究院都木靖彰(Yasuaki Takagi)教授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开展友好访问与学术交流。

  访问期间,都木靖彰教授作了题为《Biomedical application of collagen derived from sturgeon by-product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胶原蛋白在人体组织修复、骨质再生药物及医学支架材料等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展示了鲟胶原蛋白的最新研究成果:鲟胶原蛋白在纤维形成速度、规格、密度和韧性等特性方面优于哺乳动物胶原蛋白,在新型生物医学材料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在应用前景。

  农业农村部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实验室向都木靖彰教授颁发了实验室客座研究员聘书。实验室主任危起伟研究员还与都木靖彰教授就鲟胶原蛋白开发利用展开讨论,初步达成合作开展鲟胶原蛋白研究、加强中日科研人员交流培训等方面意向。

上一条:淡水中心承办的“2018年发展中国家罗非鱼苗种选育与高产技术培训班”圆满结业
下一条:南海所渔业装备工程专家赴挪威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