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淡水中心承办的“2018年发展中国家罗非鱼苗种选育与高产技术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8-07-09 14:51:47  来源:

7月5日,2018年发展中国家罗非鱼苗种选育与高产技术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举行。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无锡市商务局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副处长李智等出席结业典礼。

CD8D

徐跑主任对来自10个国家的54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表示,为期30天的培训交流过程中,全体学员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圆满高效地完成了各项专业学习和实践考察活动,培训班的结业不是结束,而是中国与各学员国政府深化渔业科技合作新的开端,希望每位学员能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共同合作而不懈努力,同时,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也将为此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李智副处长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串起了“亚非拉命运共同体”,为中国与亚非拉国家搭建了“开放、创新、和平、繁荣、文明”为主题的互利合作平台。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成为积极推动中外在渔业产业和相关领域开展经济技术合作的开拓者,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与发展的推动者。

AFF1

学员代表、来自加纳渔业局的高级渔业官员夸尔特伊·温德尔先生在致辞中多次对中国政府、中国商务部及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在中国开阔了视野,学习了罗非鱼的专业知识,也收获了中国的独特文化及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回国后将用在中国所学到的知识经验致力于促进本国罗非鱼产业的发展。

徐跑主任、李智副处长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赠送了纪念品,学员们也向出席结业典礼的领导和专家赠送了精心准备的手工纪念品。

C82C

上一条:美国肯塔基大学教授杨秀伟博士到淡水中心访问交流
下一条:日本北海道大学教授到访长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