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荷兰政府和中国农业部三方合作项目规划设计团到淡水中心考察调研
2017-11-01 13:33:33  来源:

10月17日至22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荷兰政府及中国农业部三方合作项目规划设计团一行7人到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开展FAO水产养殖及内陆渔业研究参考中心合作需求调研,并就三方合作项目概念文件和协议文本等内容进行磋商交流。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副主任袁新华接待了设计团。

徐跑主任向设计团介绍了中心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和技术领域所取得的成果,以及作为FAO水产养殖及内陆渔业研究参考中心和亚太中心等国际合作平台的建设成效、科技创新基地功能等,并指出了目前中心在南南合作领域面临的挑战。同时提出了开展技术需求、加强系统建设,做好产业链和价值链设计,不断推进各层次人才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建议。袁新华副主任重点介绍了淡水中心在南南合作领域取得的成绩,并就参考中心合作需求进行了分析。

FAO高级官员刘中蔚先生、荷兰经济事务部的高级官员约翰斯?布兰德(Hans Brand)先生和瓦赫宁根大学的汉吉克?范德姆辛(Van de Mheen)教授对中心在科技创新、南南合作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们希望借助中心科研、培训、推广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借鉴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先进的技术和理念,积极推动三方在能力建设、实用技术推广和世界减贫等方面的工作。随后,设计团成员和中心领导、与会专家一道就三方合作的主要目标、具体方式、基本内容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根据商谈结果,初步形成了三方合作的项目建议书概念文件。

在考察调研期间,设计团成员还实地考察了中心扬中科研试验基地暨“一带一路”国际水产示范推广基地。他们对基地的集约化养殖模型以及优秀的硬件条件表示赞赏,并期望中国、荷兰以及FAO的三方合作项目能取得巨大成功。

中心科研处、国际合作与教育处、成果转化与技术推广处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上一条:日本酪农学园大学寺岡宏樹教授到淡水中心访问交流
下一条:台湾南荣科技大学庄健隆教授一行到淡水中心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