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美国鱼病和饲料专家访问长江所
2017-10-26 17:23:54  来源:

  10月16至21日,美国爱达荷大学Kenneth Daniel Cain教授和美国犹他州Skretting水产饲料公司Jacqueline Kathleen Zimmerman高级工程师应邀访问了中国水产科学院长江水产研究所。
  10月16日,两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Research at the University of Idaho: An overview of research activities to improve aquaculture production and fish health management”和“Fish feed nutrition and trends in cool and warm water species”的学术报告。K Cain教授就在水产养殖中如何提高鱼类抵御疾病的方法与措施作了介绍;特别提出疾病诊断技术和疫苗是目前水产健康养殖可持续发展中不可或缺的手段,针对特定病原进行研发和创制相关疫苗将是未来防御病毒病等水生动物疾病行之有效的方法;同时对目前热门研究—肠道益生菌制备疫苗进行阐述,为未来水生动物疾病预防提供了新思路。J Zimmerman高级工程师着重介绍了水产饲料的配方技术对水生动物健康的影响,好的配方饲料不仅可以加快鱼类生长,而且对鱼类的肉质以及抗病免疫力的提高起着关键的作用。
  10月17至20日,两位专家还参观了洪湖和荆州等地的大宗淡水鱼、中华绒螯蟹、克氏原螯虾、黄鳝等养殖基地,现场观看了洪湖水产饲料公司的饲料加工过程,就水产功能饲料问题同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美方专家访问期间,与长江所就进一步加强交流、谋划建立联合实验室、联合申报项目、共同进行技术研发、联合培养人才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K Cain教授长期从事水生动物疾病流行病学、诊断技术、感染机理、疫苗创制与免疫预防技术研究,发表研究论文100多篇,拥有肠杆菌、分枝杆菌活疫苗等发明专利10多项,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学术声望。J Zimmerman作为Skretting水产饲料公司产品研发高级工程师与产品经理,在水产养殖功能饲料与添加剂研究方面具有很深造诣。

上一条:台湾南荣科技大学庄健隆教授一行到淡水中心访问交流
下一条:发展中国家水产品贸易与市场开发培训班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