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马来西亚农业研究中心海藻研发专家到南海所开展学术交流
2017-09-28 11:35:1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9月19日,马来西亚农业研究中心Lau Han Yih教授、Siah Watt Moey教授一行,应邀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南海所副所长李来好和水产品加工、质量安全相关领域科研人员、研究生等参加了学术交流。交流会由加工室主任杨贤庆研究员主持。

会上,Lau Han Yih教授和Siah Watt Moey教授分别作了题为“Diagnostic technologies for the detection of contaminants in seaweeds”和“Seaweed industry in Malaysia and seaweed R&D in MARDI”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马来西亚海藻业的现状以及马来西亚农业研究中心海藻研发部的具体研发情况和科研进展。其中,Siah教授团队研发的可食性海藻包装袋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兴趣,这种可食用袋不接触水的情况下耐高温及低温,可做糖果、面包、咖啡等的包装材料,如其得到普及应用,将可大大降低目前生活中塑料袋带来的白色污染,对环境保护具有深远意义。双方围绕可食性海藻包装袋技术在中国特色经济海藻上应用的可行性以及工业化开发等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会后,Lau Han Yih教授和Siah Watt Moey教授还参观考察了南海所食品工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的实验室,并对海藻膳食纤维的制取进行了相关技术指导。

上一条: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刘涵荣博士到黑龙江所访问交流
下一条:荷兰瓦赫宁根大学Niels T. Hintzen博士到东海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