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俄亥俄州立大学王汉平教授访问长江所
2017-08-21 09:59:48  来源:

  近日,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南方研究中心王汉平教授访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长江所邹桂伟所长、科技处邹世平处长和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魏开金研究员参加了座谈。

  邹桂伟所长对王汉平教授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邹桂伟所长从学科建设统筹、人才队伍培养和科研成果展示等方面向王汉平教授介绍了长江所近几年的发展状况。魏开金研究员就遗传育种研究室的科研项目作了简要介绍。

  邹世平处长介绍了长江所的对外交流和国际合作项目实施情况,着重介绍了长江所与捷克共和国南波希米亚大学渔业和水资源保护学院及CENAKVA研究中心共建的“中捷鱼类保护与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

  王汉平教授表示,长江所与俄亥俄州大学南方研究中心具有良好的前期合作基础,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希望继续保持合作,并提供全方位支持。

  经座谈,双方对于长期合作达成共识,并对今后的合作方向进行展望,双方将主要围绕鱼类新品种的开发和选育、新品种推广及应用、分子标记辅助育种等相关技术开展全面系统的研究;双方将共同技术研发、申请项目、培养人才以及开展学术交流,促进两国鱼类遗传育种科学发展。

上一条:淡水中心首次承办的葡语国家渔业研修班结业
下一条:渔机所专家参加第四届国际海岸带生物技术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