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研究生在淡水中心完成短期交流学习
2017-04-26 13:55:29  来源:

近日,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研究生Amber Danielle Hills在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完成了短期交流学习活动。

根据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与田纳西野生动物资源局、中田纳西州立大学签署的渔业科技合作谅解录,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中美淡水贝类联合实验室于2017年初邀请Amber Danielle Hills到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开展为期2个月的学习和交流。

交流学习期间,Amber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积极与科研人员交流,重点学习了淡水蚌类的人工繁育技术,主要涉及钩介幼虫寄生、体外培养、稚蚌培育及寄生鱼的养殖等技术环节。同时,她积极参加渔业学院组织的各项学术交流活动,3月31日,Amber受邀走上无锡渔业学院的“范蠡大讲堂”,为本科生作了题为“US Fisheries and Freshwater Mussel Health”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美国渔业发展的历史和现状,及人工驯养和野生条件下淡水贝类的健康比较和评价方法。此外,Amber对中国文化和中文学习也产生了浓厚兴趣,初步了解和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

此次学生交换培养采取了双方共同资助的方式,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是中美渔业研究生交换培养的一种尝试,也为进一步开展国际渔业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探索了经验。

上一条:菲律宾农业部代表团到淡水中心访问交流
下一条:巴基斯坦水产养殖培训班和渔业专业硕士班学员赴溧阳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