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专家参加中英非农业技术转移合作项目总结会议
2017-03-20 10:41:14  来源:国合处

3月13-15日,由英国国际发展部和中国农业部组织的农业技术转移(AgriTT)合作项目总结会议在海南海口举行,国家罗非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杨弘研究员、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新华研究员应邀出席总结会议。

会议总结了项目实施三年来的主要成绩及经验,并围绕项目后续行动规划进行了讨论。马拉维国家代表团对该项目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和促进产生的积极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马拉维国家渔业局副局长Donta博士用数据说明了项目带来的影响,罗非鱼苗种产量从项目实施前的3万尾增加到2016年的200多万尾,引进了全雄罗非鱼育苗技术;饲料生产从无到有,利用当地原料进行配合饲料生产,引进了成套颗粒饲料生产机组;成鱼养殖产量从项目实施前的1.2吨/公顷提高到现在的6吨/公顷,圆满超额完成了项目任务指标。

三年来,淡水中心先后派出了科技骨干6人次赴马拉维进行考察、研讨和技术指导,对项目执行过程中的技术难点给予支持。国家罗非鱼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杨弘研究员从项目规划考察开始参与,给予了全程指导和支持。同时,淡水中心专门为马拉维举办了短期技术培训班、共招收8位国际留学生攻读硕士研究生,通过科研挑战基金(RCF)项目为示范项目配套攻关,充分突显了淡水中心参与国际水产发展项目的丰富经验和技术优势。

农业部国际合作司赵维宁副司长、外经中心杨易主任、海南省农委、英国国际发展部北京办事处、马拉维和乌干达国家代表团等国际机构和科研院所代表参加了此次总结会议。

上一条: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刘波副研究员参加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地区水产饲料咨询会议
下一条:淡水中心派专家赴苏丹开展渔业发展合作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