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针对海上围网养殖的饲料生产与投喂系统及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6-06-15 00:00:0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傅润泽等发明的“一种针对海上围网养殖的饲料生产与投喂系统及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310610591.X。

该发明实现了海上围网养殖环境下的多模式饲料加工与投喂一体化生产。本发明涉及的工艺由四种工作模式组成,包括向海上网箱直接投放冰鲜鱼原料;将整鱼或鱼块粉碎成碎肉,再打成流态鱼浆抛洒入网箱;将加工后鱼浆与辅料混合,制成固态软颗粒饲料进行投喂;将加工后鱼浆与辅料混合,制成固态膨化颗粒饲料进行投喂。

配套的加工输送一体船,配置粉碎设备、打浆设备、混合设备、制粒设备以及输送机构等,可满足以上四种工作模式下的加工与输送。同时海上网箱附设的投饲机构可实现各类饲料的均匀播撒。

本发明成果的应用,可实现饲料在线生产投喂,保证新鲜品质,解决海上养殖的饲料贮藏与长途运输问题。同时,可按照养殖鱼种不同、生成阶段不同以及季节不同调整切换工作模式。本发明对提高海水养殖企业的经济效益,实现海上养殖模式向环境友好型与可持续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一种鱼类鳞片强度的简易测量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大珠母贝中间培育养殖系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