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赴法国参加2018年世界水产养殖大会
2018-09-14 14:25:44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2018年世界水产养殖大会在法国蒙彼利埃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王清印研究员等一行6人参加会议并做了报告和墙报展示。

本次大会设选择与育种项目、免疫与病理、新发疫病和诊断、基因组选择、群体遗传学以及海水养殖可持续发展的管理策略等12个专题。我所王清印研究员、黄倢研究员、刘萍研究员、吕建建副研究员、白昌明博士、董宣博士应邀参会并分别做了4个口头报告、1个新闻发布会发言和3个墙报展示,较好展现了我国在水产新品种选育、流行病学与生物安保领域的最新成果以及可持续发展的水产养殖理念,掌握了国际水产养殖、育种和病害防控领域的最新动态,拓展了新的国际合作关系,进一步扩大了我所在相关领域的国际影响。

世界水产养殖大会是由世界水产养殖学会(World Aquaculture Society)组织的非政府间学术会议。世界水产养殖学会正式成立于1970年,总部设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目前拥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超过3000名会员,是水产养殖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该协会设有6个地区性分会,分别为美国分会、韩国分会、日本分会、拉丁美洲分会、加勒比地区分会和亚洲-太平洋地区分会;与加拿大水产养殖协会、无边界水产养殖组织、亚洲渔业学会、中国渔业协会、欧洲水产养殖学会和马来西亚水产养殖学会等13个水产养殖相关机构有合作关系。我国曾于2002年在北京举办世界水产养殖学术年会。王清印研究员作为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利用此次参会机会,与世界水产养殖学会负责人商讨了有关2022年在中国青岛举办学术年会的事宜,并就世界水产养殖学会与中国水产学会开展更广泛合作达成共识。

上一条:“西藏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2018年度中期总结会在哈尔滨召开
下一条:英国埃克塞特大学Rod Wilson教授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