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Rod Wilson教授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2018-09-14 11:37:17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9月4日至5日,英国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Rod Wilson教授一行3人应邀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研究室黄倢研究员主持。

会上,Rod Wilson一行作了题为“Lessons from two high CO2 worlds”“The right future aquaculture environment”和“Emergent microsporidia in aquaculture”的学术报告,内容涉及水产养殖与生态环境的关系、虾肝肠虾虫多样性及能量代谢等。报告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兴趣,双方就水产环境与生态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黄倢研究员、刘慧研究员、蒋增杰研究员向来宾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研究进展。双方表达了今后开展深入合作的意向,并就合作领域进行了热烈讨论。会后,Rod Wilson教授一行在黄倢研究员等陪同下,参观访问了海阳市黄海水产有限公司,考察了对虾及鱼类工厂化养殖及其循环水系统,并走访了当地的对虾养殖户,了解了当地对虾室内工厂化养殖情况。

埃克塞特大学是一所位于英国西南的顶尖研究型大学,起源于十九世纪中叶,于1955年受皇家特许正式创建大学,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英联邦大学联盟成员、英国大学联盟成员。Rod Wilson教授一行访问得到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皇家学会合作交流项目(IEC\NSFC\170485)的资助。

QQ图片20180907154709.jpg

微信图片_20180907160016.jpg

微信图片_20180907160011.jpg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赴法国参加2018年世界水产养殖大会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助力东营市打造水产养殖高效生态海洋产业集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