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淡水中心徐跑研究员参加中国珍珠产业生态养殖发展研讨会
2018-08-20 15:35:04  来源:

8月10-12日,由中国水产学会、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与诸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珍珠产业生态养殖发展研讨会”在浙江省诸暨市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研究员应邀参会并作为大会专家报告主持人。

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麦康森教授以“从珍珠饲料营养探索珍珠产业的绿色发展”为题作大会主旨报告,他以全新的视野对我国珍珠生态养殖提出了未来新的发展方向,并重点探讨了淡水珍珠蚌新型养殖模式和精准投喂技术。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教授回顾和总结了我国淡水珍珠养殖的历史、发展及育珠蚌的人工选育研究进展;湖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叶金云教授从池塘减污处理技术探讨了珍珠生态养殖的模式。徐跑研究员在会上首次发布了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在美国紫黑翼蚌引种繁育与紫黑珍珠培育研究方面的重要研究成果,系统地报告了在紫黑翼蚌引种驯养、人工繁育及紫黑珍珠养殖等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和阶段性成果,引起了与会院士专家、山下湖人民政府及珍珠养殖企业的重点关注与浓厚兴趣。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纪委书记冯继谦、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张文及诸暨市常务副市长宣方乐,及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及珍珠养殖企业代表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珠江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获历史性突破
下一条:鳌山论坛—“我国渔业海洋学发展与未来”在青岛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