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用于制作魟科生物尾部标本的工具”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8-07-03 08:39:2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李娜、张良国、苏天凤等完成的一种用于制作魟科生物尾部标本的工具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1720566245.X)。

该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制作魟科生物尾部标本的工具,该装置由不锈钢支架和耐腐蚀塑料夹子两部分组成。不锈钢支架包括底盘、支撑杆和横杆。不锈钢圆形底盘有一定重量,对整个工具起固定支撑作用,底盘下方均匀分布着4个带锁定装置的万向轮,方便移动。支撑杆由2根竖杆和1根顶部横杆组成,横杆上有挂钩,用于存放制作头部标本时用到的木板;高度调节把手上有卡槽,可固定横杆;横杆中间有一个焊接的挂钩,可与不同规格耐腐蚀塑料夹子连接。使用时,根据标本的位置固定好万向轮,将合适规格的夹子放于挂钩上夹住标本尾部,通过高度调节把手将夹子固定至合适高度。该实用新型操作简单、方便,可达到快捷制作魟科生物尾部标本的目的。


上一条:渔机所“太阳能移动式水底臭氧处理机”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中韩渔业联合研究中心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