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深水网箱及其双管异径工字架”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07-24 16:50:0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陶启友、胡昱、王绍敏等完成的“一种深水网箱及其双管异径工字架”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0808553.4。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深水网箱双管异径工字架及应用该工字架的深水网箱,该工字架设有内管、外管和连接架,其中连接架设有水平板、连接管、倾斜板、上部纵向肋板和下部纵向肋板;该深水网箱设有内浮管、外浮管、多个工字架、网衣和扶手栏杆;外浮管的外径小于内浮管的外径,内浮管与外浮管通过各个工字架连接固定,每一个工字架的内管套装在内浮管上、外管套装在外浮管上,网衣绑缚固定在内浮管上,扶手栏杆的扶手管安装在深水网箱双管异径工字架的扶手栏杆支座上。该实用新型的工字架结构简单、更稳定可靠、维护方便、成本低,深水网箱整体结构更加平衡、减小了工字架内部的剪切应力、提高工字架的稳定性、提高了网箱稳定性。

上一条:大鳞鲃项目组赴北方5省(市)开展养殖推广调研工作
下一条:“一种半叶马尾藻幼苗的度夏培育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