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半叶马尾藻幼苗的度夏培育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7-07-24 16:48:4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韩婷婷、黄洪辉、付贵权等发明的“一种半叶马尾藻幼苗的度夏培育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510324150.2。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半叶马尾藻幼苗的度夏培育方法,该方法利用半叶马尾藻与附生杂藻对氮磷营养盐需求的差异性,通过调控室内培育水体中氮磷营养盐的浓度及其比例,选取合适的氮磷营养盐浓度及其比例,促进半叶马尾藻幼苗的生长的同时防治附生杂藻生长,实现半叶马尾藻幼苗的安全度夏。该方法克服了增养殖区域的夏季高温等不利环境,还避免了室内降温培育的高耗能方式,为营造人工海藻场提供技术支撑;且该方法简便有效,成本低廉,具有环保效益和经济生态效益。

上一条:“一种深水网箱及其双管异径工字架”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长江所等单位开展的鱼卵漂流模拟试验取得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