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我国第一艘养殖工船“鲁岚渔61699”启航
2017-07-04 13:58:29  来源:渔机所

为了加快深蓝渔业产业发展,渔机所联合中国海洋大学和日照市万泽丰渔业有限公司研制了我国第一艘冷水团养殖科研示范工船“鲁岚渔61699”号。这一科研创新成果在创新养殖模式方面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我国在构建深远海养殖模式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开创了海水养殖新纪元。7月2日上午九时,“鲁岚渔61699”号在日照港启航,开始养殖工船科研示范应用试验,启航20小时后将到达预定的冷水团养殖示范海区,开展三文鱼养殖试验,为养殖工船系统优化和技术推广积累养殖基础数据和工程经验。

为使推进海水养殖走向深远海,渔机所依托鳌山创新计划,开展了10万吨级、20万吨和30万吨级系列养殖平台研究,完成了工船总体设计、经济技术评价和模型试验。首先研发设计了“鲁岚渔61699”号,该船总吨位3000、船长86米、型宽18米,具有深层测温智能取水与交换、饲料仓储与自动投喂、舱养水质环境监控以及养殖鱼类行为监测等功能,可为市场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水产品。项目的研制充分体现了深蓝渔业健康、高效、生态、绿色的发展理念。

农业部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渔机所所长徐皓等领导以及相关专家出席了“鲁岚渔61699”号启航活动。

国内首艘养殖工船科研示范船 3000吨“鲁岚渔61699”号

上一条: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子课题“达氏鳇全人工规模化繁育技术研究”通过验收
下一条:一种转溶菌酶基因罗非鱼的制备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