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江苏南京新济洲长江江豚保护中心项目可行性论证报告》通过论证
2017-07-03 09:06:15  来源:淡水中心

6月30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编制的《江苏南京新济洲长江江豚保护中心项目可行性论证报告》(以下简称《论证报告》)通过了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组织的专家论证。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建设指挥部、南京市农业委员会、南京长江新济洲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委员会、南京市豚类自然保护区管理站、江宁区林业局以及湖北省、安徽省长江江豚保护区、南京长江新济洲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的相关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刘凯研究员就《论证报告》所述的项目由来、拟建保护中心的生态环境条件、建设保护中心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总体规划、工程概算、效益评价和风险评估等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

来自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交通部长江航道局、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和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听取了汇报,审阅了有关材料,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论证报告》目的明确、依据充分、基础资料较翔实、建设内容及技术方案总体可行。

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在南京长江新济洲建设长江江豚保护中心,同时对项目建设及运行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将组织人员,根据专家建议完善《论证报告》,制定详尽的实施方案,确保江苏南京新济洲长江江豚保护中心项目顺利实施。

上一条:一种转溶菌酶基因罗非鱼的制备方法
下一条: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子课题“达氏鳇全人工规模化繁育技术研究”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