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渔机所“一种鲍鱼喷淋保活运输车”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7-06-30 09:37:11  来源:渔机所

由渔机所徐文其等发明的“一种鲍鱼喷淋保活运输车”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510785799.4。

鲍鱼养殖过程中采用“北鲍南养”技术需要每年往返于东北沿海与东南沿海甚至广东沿海,针对从东南沿海至浙江省内段高速多山地,公路出现上下坡的频率高,车辆产生的倾斜度对循环管路内水体流动造成严重紊流干扰,以及车厢水箱蓄积水体在爬坡中由于惯性集聚于某部位,造成车辆重心改变,对驾驶带来危险等问题,本发明创新采用了普通行驶、山路行驶以及系统自净模式等多工况模式。通过在水箱内安装可调节缓冲板,循环喷淋系统可改变常规连续式喷淋为间歇式低温水喷雾等手段实现在山路段行驶过程中的系统稳定。而自净模式的设置,可实现整个运输车的自动化清洗,节省人工作业的同时,保证了水产原料对运输载体的卫生安全要求。本发明的应用可大幅提升车辆在山地路况下保活车喷淋系统的稳定性,防止由于喷淋水体泄露或系统故障导致保活失败,同时保证车辆安全平稳行驶的可靠性。

上一条: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子课题“达氏鳇全人工规模化繁育技术研究”通过验收
下一条:渔机所“一种基于机器视觉的淡水鱼新鲜度分级系统及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