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渔机所“一种基于机器视觉的淡水鱼新鲜度分级系统及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7-06-30 09:36:37  来源:渔机所

由渔机所谈佳玉等发明的“一种基于机器视觉的淡水鱼新鲜度分级系统及方法”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510671605.8。

现有的淡水鱼分级系统简单,只能按重量分级。本发明利用机器视觉提取淡水鱼鱼眼特征,进行后期数字处理,对比对象的颜色特征RGB值等信息,并根据颜色特征值进行新鲜度分类,并利用自动化控制方法在输送带上实现品质的分级,从而实现对淡水鱼的快速准确检测与区分。本发明的应用可解决淡水鱼分级过程中对比繁琐,并需依靠人工经验判别,速度慢、费工费力,且结果与分级计数不精确等问题。

上一条:渔机所“一种鲍鱼喷淋保活运输车”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渔机所“一种提高能效的养殖池塘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