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具有对称翼型剖面的网箱系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7-06-29 10:53:37  来源:南海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王绍敏、陶启友、胡昱等发明的“具有对称翼型剖面的网箱系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510014514.7。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对称翼型剖面的网箱系统,包括浮管框架和网衣。网衣的顶部连接浮管框架、底部边沿系挂有多个网衣重砣,以形成横截面形状与浮管框架相适配的养殖空间;浮管框架设有用于单点系泊的框架系泊点和对称翼型框架,框架系泊点设置在对称翼型框架的前缘位置,网衣形成横截面为称翼型的养殖空间。该发明有效减小了本网箱系统在稳定状态下的迎流面积,从而减小了本网箱系统对水流的阻力;由此带来了网衣容积损失率降低、系波点结构安全性提高和网箱的框架系统在环境载荷、锚泊线水动力、锚泊系统与系泊浮体即浮管框架之间的动力响应性能提高的效果。

上一条: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海洋重要生物资源养护与环境修复技术研究与示范”通过科技部验收
下一条:“对虾育苗用推卵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