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生物组织低温保护剂及制备、使用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6-11-07 00:00:0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覃东立等人发明的“一种生物组织低温保护剂及制备、使用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4 1 0316055.3。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能够长期保持新鲜组织不变质的生物组织低温保护剂。其组成包括:(NH4)2SO4、NaCl、Na2SO4、NaNO3、KBrO3和超纯水。本发明能够在低温环境下可对标本的细胞结构和遗传物质(DNA和RNA)进行长期保存,防止降解,同时与相应的标本处理试验方法相兼容。本发明用于生物标本的有效保藏。


上一条:“一种小型鱼苗培育池水过滤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鉴别白斑红点鲑和美洲红点鲑刺身及熏肉制品的分子标记及其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