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藻栽培产业信息网

苗种培育
日本真海带
日期:2017-11-30 14:15  作者:  来源:
品种名称 : 日本真海带                            
培育方式 :
亲体选择 : 选取性状优良、健康、成熟良好的藻体作为亲本。                            
亲体培育条件 : 北方采用海水流畅、温度较低的海区作为种菜的培养区,挑选的种菜经过去梢和边缘部,绑缚在养殖绳上进行种菜培育。南方(福建)除同上述进行种菜培育外,7月初将种菜转移到室内进行低温(8-13℃)、流水、控光条件下的种菜培育,直至9月份采苗。                            
采苗时间 : 北方在每年的7月中旬至7月下旬,南方在9月下旬。                            
采苗方法 : 将挑选的种海带进行短时的阴干刺激,放入池中进行游孢子放散,将孢子水(游孢子密度在15个/100X)注入采苗池中,一个池子中通常放6层苗帘。孢子附着密度密度控制在50个(100X)左右。                            
孢子水制作 : 将挑选的种海带放入采孢子池中进行游孢子放散,获得孢子水,将孢子水注入到采苗池中,密度控制在15个健康的游孢子/视野(100X)。                            
孢子附着管理 : 采孢子时水温控制在8-12℃、弱光条件下,附着时间6小时左右,当孢子附着牢固后,将苗帘转移到培育池中。                            
苗种出库 : 在北方海上水温降至19.5℃以下,幼苗长至1厘米以上,幼苗要尽快出库进行海上暂养。                            
其他信息 :

相关链接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 农业信息网 | 农业部渔业网

Copyright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永定路南青塔村 150号
电话:010-68673938 传真:010- 68676685 京ICP备090747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