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藻栽培产业信息网

海带
您的当前位置: 海藻栽培产业信息网 主养品种 海带 正文
长海带
日期:2017-11-30 11:12  作者:  来源:
品种名称 : 长海带
物种名称 : 长海带(Laminaria longissima)
形态特征 : 原产地日本北海道,1989年引进烟台。生长变异系数为10.4%,叶片厚度1.5毫米左右,无边缘部, 色泽呈浓褐色。基部楔形。叶片呈带状,茎部细扁,长5-7米,宽15-20厘米左右,整个藻体中带部宽。叶片中带部较厚,无纵沟。柄细长。固着器由多次双叉分枝的圆柱形假根组成,假根末端生有吸盘。根系不发达。产量相近于普通品种。生长速度快,在快速生长期内平均日生长6-8厘米。耐高温,在水温18℃以上才开始大量衰烂。
生长繁殖 : 该种属冷水性海藻,喜生活在水流通畅和海水清澈的海区,营固者生活。
生活史 : 孢子体(2n)与配子体(n)不等世代交替。
优良性状 : 高生产力
适宜产区 : 分布于日本海北海道根室、钏路海区。通常生长在潮位线和水深7m之间的平坦的海岸边。适于我国北方海域。
海藻类别 : 褐藻
图片 :

其他信息 : 自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平台
相关链接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 农业信息网 | 农业部渔业网

Copyright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永定路南青塔村 150号
电话:010-68673938 传真:010- 68676685 京ICP备090747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