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对虾养殖生产管理信息网

防治技术
日本对虾
日期:2017-11-16 14:09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品种编码
品种名称 日本对虾
病害名称 丝状细菌病
发病症状 受严重侵害的虾体的鳃常常变色,黄色。绿色或褐色,这取决于丝状细菌吸附的碎片中藻类的颜色,以及鳃、附肢表面的外共生微生物的种类。在通常情况 下,毛霉亮发茵以及同这种病有关的丝状细菌,不会侵入对虾的皮下组织,也不构成明显的致病作用,主要是造成呼吸、摄食、行动和脱皮等的损害,导致生长缓慢、发育迟 缓,在鳃上附生时,往往因缺氧而导致幼体和成虾的死亡。
流行状况
病    原
诊断方法 将幼体、后期幼体直接置于显微镜下检查,或自成虾的组织器官上(如附肢、鳃等)取下制成水浸片,在显微镜下观察,看到表皮或刚毛上附着大量丝状细菌,即可诊断。
防治方法 (1)维持良好的水质,投喂优质饲料,促使对虾加快生长,顺利蜕皮,在一般情况下可自愈。(2)螫合铜(Cutrine一plus)商品名Aquatrine在流水中使Cu++达0.1 x 10-6,药浴24小时,在静水中,使cu++达到0.2 - 0.5 x l0-6,药浴2小时。 (3)氯化铜1 X 10-6 。(4)高锰酸钾2.5一5 x l0-6。药浴4小时。(5)氯胺丁5 x 10-6 。(6)福尔马林25 x 10-6,人长期药浴,或50一250 x 10-6,药浴4一8小时。(7)新霉素10 x 10-6,链霉素4 x l0-6,氯霉素1一10 x 10-6。
相关链接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 农业信息网 | 农业部渔业网

版权所有©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北京市永定路南青塔村150号  
技术支持:cafsca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