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对虾养殖生产管理信息网

防治技术
日本对虾
日期:2017-11-16 14:09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品种编码 x004
品种名称 日本对虾
病害名称 固着类纤毛虫病
发病症状 鳃区黑色,附肢、眼及体表全身各处呈灰黑色的绒毛状。取鳃丝或从体表取附着物做浸片,在显微镜下观察,可见纤毛虫类附着。虾浮游于水面,离群独游,反应迟钝,食欲不振,以至停止吃食,不能蜕皮;午夜后至天亮前夕,当池水溶氧低于3毫克/升时,常因呼吸困难而死。
流行状况
病 原 聚缩虫、单缩虫、钟虫、累枝虫和鞘居虫等固着类纤毛虫
诊断方法 现场症状检查、镜检
防治方法 将硫酸锌0.8ppm及三氯异氰尿酸(有效氯30%)0.1ppm合剂泼洒,三天后全池泼洒益水宝等芽孢杆菌0.5ppm,间隔10天后重复一次即可。
相关链接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 农业信息网 | 农业部渔业网

版权所有©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北京市永定路南青塔村150号  
技术支持:cafsca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