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人才>>科技专家团>>渔业信息与发展战略>>正文

艾红
2020-11-11 10:48:49  来源:

姓名:艾红

职称:研究员(高级)

所属领域:渔业信息与发展战略

技术特长:从事期刊编辑、信息化建设和渔业经济与战略研究工作。熟悉编辑出版理论和渔业信息学科领域的最新动向与发展趋势,能应用新理论和新技术对核心期刊遴选、数字出版、水产品贸易及信息系统与信息资源集成进行创新性研究。2014年以来,主持创建和改造多个信息系统(包括门户网站、图书馆网站、期刊网站、南海渔业生物标本资源共享平台等),全面提升了单位的信息化建设水平。2014年以来,主持农业部财政专项、广东省质量标准战略项目2项。其中主持的农业部财政专项“南沙捕捞渔船管理政策研究”,摸清了南沙捕捞渔业生产管理政策和现状,针对南沙渔船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政策与建议,对于促进南沙海域渔业资源保护及可持续开发,推动南沙海域捕捞渔业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重点服务区域:南方三省沿海地区海岛和新渔村

工作单位:南海水产研究所

联系电话:02037716105,13650939626


上一条:刘世晶
下一条: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