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人才>>科技专家团>>渔业装备与工程>>正文

石建高
2020-11-16 16:37:36  来源:

姓名:石建高

职称:研究员(高级)

所属领域:渔业装备工程

技术特长:长期致力于养殖围栏、深水/深远海网箱、渔具及渔具材料等研究,并工作在科技服务第一线,得到行业充分认可,获绳网技术专家、深远海网箱专家、深远海养殖围栏专家、院中青年拔尖人才、海洋创业创新领军人才、泰山区产业领军人才和国家标准技术评估专家等称号,相关成果被CCTV等媒体多次报道;系渔业工程与装备领域的院学科委员、国家特色海产品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水标委渔具及渔具材料分技委秘书长、国家科技部与国家工信部等项目评审/评奖专家。在长期的科学研究活动中,创新开展了养殖围栏、深水/深远海网箱、渔具材料等渔业工程与装备的研发及产业化应用,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主持项目10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0余项、制修订标准70余项、主编出版专著或高校教材10多部、获省部市级科技奖励20余次、在国际会议上作特邀报告10余次);率先开展了大型水产养殖围栏设施系统研究,负责了我国东海区80%以上大型围栏设施(网具)设计;发明了桩网连接等高新技术,实现大型网具设计及装配等深远海养殖装备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相关成果在“深蓝一号”网箱网具升级改造项目等渔业工程与装备科技服务中成功应用;构建我国渔具及渔具材料标准体系,开展全国绳索网具产品的监督检测及产业化应用;为我国成为世界第一深水网箱大国、水产养殖围栏强国、渔具材料大国起到了重要技术支撑作用。主要服务领域:深水网箱、水产养殖围栏、深远海网箱、渔网防污技术、标准化、绳网技术、海洋牧场、渔具及渔具材料等系统研究与产业化应用。

重点服务区域:深水网箱、水产养殖围栏、深远海网箱、标准化、渔具及渔具材料。

工作单位:东海水产研究所

联系电话:13918514568、02165688396

 

上一条:闵明华
下一条:张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