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人才>>科技专家团>>水产病害防治>>正文

张正
2020-11-10 16:01:08  来源:

姓名:张正  

职称:副研究员

所属领域:水产病害防治

技术特长:长期从事海水健康养殖工艺与病害防控技术研究,系统进行了鱼类、对虾等主要海水经济动物的流行病学调查,累计进行水产动物疾病临床诊断5000余例,发现了30余种新的疾病类型,掌握了它们的流行特征和规律,建立了北方主要海水养殖品种的疾病档案和病原库,为我国海水经济动物的疾病学研究提供了翔实的基础数据。先后分离海水养殖原籍益生菌7株,研发了中草药药物、无公害消毒剂及消毒方法、新装置装备等10余种与病害临床防控相关的实用技术工艺,创建了黄海水产研究所的水产疾病远程诊断系统及疾病诊断服务平台,协助多家企业组建了疾病诊断实验室,并为之培训技术人员,提高了企业的疾病监测与防控能力。长期面向生产一线开展公益性的疾病诊治和咨询,为产业中科学、安全、高效的防控疾病提供了技术支撑。

重点服务区域: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福建、广西

工作单位:黄海水产研究所

联系电话:13969812587

 

上一条:李杰
下一条:廖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