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人才>>科技专家团>>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正文

凌建忠
2020-11-16 16:48:39  来源:

 

姓名:凌建忠

职称:研究员(高级)

所属领域: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

技术特长:长期从事海洋渔业资源评估与管理、渔业生态和渔业资源增养殖等研究领域。在渔业资源研究方面,主要从事渔业资源的调查与评价、渔业资源管理、渔业生物学、鱼类分类学等方向的研究,重在解释说明渔业资源的种类组成特点、生物学特征、数量变动规律等,相关的研究结果主要应用于我国的渔业资源管理、对外渔业谈判、渔业生产、渔业污染事故的处理以及渔业环境评价。在渔业生态研究方面,主要从事渔场学、渔业生物种群生态学、群落生态学、渔业生态系统生态学等方向的研究,重在解释我国海域主要经济渔业资源的渔情和渔汛特点、资源数量与渔场环境的关系、种群发生机理、群落区系及其演替特征、渔业生态系统的演变规律等,相关研究结果主要应用于渔业生态管理、渔业生产以及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在渔业资源增养殖研究方面,主要从事经济物种的种苗生产、人工增殖放流、人工鱼礁建设等方向的研究,重在新品种的种苗开发生产、增殖水域的环境容量和放流效果评价,相关研究结果主要应用于养殖效益的提高、近海港湾的生态修复。

重点服务区域:长江口及其邻近水域、东黄海水域

工作单位:东海水产研究所

联系电话:021-65803266;13651854886

 

上一条:张寒野
下一条:冯广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