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人才>>科技专家团>>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正文

黄洪亮
2017-11-14 20:27:03  来源:

姓名:黄洪亮 

职称:研究员(高级 )

所属领域: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

技术特长:长期致力于极地与远洋渔业资源开发利用、渔具渔法等方面的技术开发与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科技重点研发项目子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农业部、海洋局、工信部、上海市等省部级项目50多项。先后3次受聘作为中国工程院海洋生物工程领域咨询专家,并撰写了相关专题报告。在远洋与极地渔业资源开发利用方面,主要负责远洋与极地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分析评估远洋与极地渔业资源时空分布,研究开发生态高效型捕捞装备与技术,为我国远洋与极地渔业的开发利用提供技术支撑。在近海渔具渔法研究与管理方面,负责开展了渔具渔法调查和选择性试验研究,研制开发了多种选择性装置,优化了生态型渔具捕捞性能,补充完善了我国渔具渔法标准体系。研究成果支撑了农业农村部颁布实施的渔具目录管理公告,推动了我国生态型渔具渔法的实施的管理。

重点服务区域:全国各涉渔部门或地区渔具渔法鉴别、管理与渔捞技术咨询,全国远洋渔业管理部门和企业相关远洋渔业资源、渔具渔法、渔业管理和开发潜力等技术咨询与服务。

工作单位:东海水产研究所

联系电话:021-65806226

 
 

 

 
 

上一条:陈丕茂
下一条:李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