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动态 | 领导讲话及工作汇报 | 光荣册 | 亮点工作 | 贯彻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水科专题>>2006-2016十年工作会议>>贯彻精神>>正文
 

淡水中心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学习院工作会议精神
2017-03-22 10:45   审核人:

2015-2-13

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2月12日至1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学习院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国务院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方案(国发[2014]64号)》、《国务院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1号)》进行了专题学习。会议由淡水中心副主任袁新华主持,淡水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淡水中心党委书记戈贤平传达了韩长赋部长在农业部2015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副书记万一兵传达了柳正书记在中国水科院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中心主任徐跑传达了张桃林副部长、张显良院长在中国水科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戈贤平强调,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是淡水中心每一位领导干部的重要工作,淡水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把抓牢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委的重要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落实“两个责任”,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无小事,作风建设无休止”的观念,把“清廉勤俭”贯穿于科研工作的始终,为推进科研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真正做到以党建促科研而不懈努力。

此外,淡水中心副主任邴旭文带领中层干部共同学习了《国务院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方案》(国发[2014]64号)。财务处处长王红明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国务院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1号)中的关键内容与政策变化,以进一步强化和提高科研人员规范使用科研经费的意识和水平。淡水中心副主任袁新华还配合以生动形象的图片展示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参加中组部、团中央第十四批博士服务团赴贵州农科院挂职锻炼的成果。

徐跑在本次会议上做了重要讲话,并对2015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指出,淡水中心利用一天的时间,通过文件传达、成果交流、影片观看等丰富多样的内容和形式,召开了一次节奏紧凑、成效显著的学习会。2015年,淡水中心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廉政警示教育”不仅是党委的重要工作,更要贯穿于每位职工的工作始终;二是把科研单位分类改革作为淡水中心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抢抓新一轮科技体制改革的机遇;三是认清新环境、新形势、新变化,积极谋划中心“十三五”科研项目规划;四是积极搭建各类平台,充分运用整体的力量增强科研核心竞争力,提高各类人才队伍水平,不断提升中心综合实力。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纪实》,并就纪录片内容和观看心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