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动态 | 领导讲话及工作汇报 | 光荣册 | 亮点工作 | 贯彻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水科专题>>2006-2016十年工作会议>>会议动态>>正文
 

我院2010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7-03-22 10:19   审核人:

2月4-5日,我院在北京召开了2010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09年的工作,认真分析了全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讨论和研究了2010年工作,并对全院“十一五”结好尾以及“十二五”开好头进行了部署。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张桃林副部长指出,2009年是水科院中长期发展规划通过部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正式实施的第一年。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围绕农业部的中心工作,按照“坚持产业导向,突出自主创新,加强推广应用,促进和谐发展”的发展方针,团结奋进,再接再厉,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发展,全院的科技创新能力、产业支撑能力和发展保障能力不断提高。

张桃林副部长强调,渔业作为农业中颇具市场活力的产业,要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为完成农业农村经济总体任务做出更大贡献,迫切需要加快科技进步。他要求渔业科技力量在加强科技创新的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技术支撑和保障,当前重点要提高对自然灾害导致生产滑坡的应急保障水平,提高对出口受阻导致产业损失的评估研究水平。

张桃林副部长对水科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二是要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加快成果应用推广;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他要求水科院广大科技人员紧密围绕“两个千方百计”和“两个努力确保”的中心目标,按照部党组关于农业和农业科技工作的整体部署,加快科技创新,扎实推进工作,促进院所发展,为渔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院长张显良在会上做工作报告。张显良院长在报告中指出,由于“政策好、方向明、人努力”,我院科技事业快速发展,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全院的发展基础较“十五”期间有了重大的变化。全院当前有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和扎实的工作基础,也面临不少矛盾和挑战。院党组根据农业部的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全院2010年的总体工作思路是“抓项目,出成果,育人才,强基础”。他号召全院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这一工作思路,以认真谋划“十二五”发展为重点,扎实做好2010年工作。一是要结合本单位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认真谋划“十二五”发展;二是要狠抓重大科研立项,保持和增强全院发展后劲;三是要加强科研项目实施管理,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四是要推进成果转化与应用,促进科研与产业紧密结合;五是要强化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提升服务产业发展水平;六是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七是要加强软硬件建设,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八是要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国际合作能力;九是要推动党风廉政和创新文化建设工作;十是要强化院所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工作。

会议还表彰了6个院级优秀创新团队,每个优秀团队获得由宁波天邦股份有限公司与我院共同出资设立的人才和谐成长奖励基金10万元。会议同时颁发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奖,2009年度获奖成果也分别获得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獐子岛渔业科技进步奖励基金的奖励。

农业部财务司司长王正谱、渔业局局长李建华、人事劳动司副司长潘学峰、发展计划司副司长隋斌、科技教育司副司长石燕泉,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局长周彤,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司徒建通,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理事长王朝华等领导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院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近150人出席了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