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动态 | 领导讲话及工作汇报 | 光荣册 | 亮点工作 | 贯彻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水科专题>>2006-2016十年工作会议>>会议动态>>正文
 

以科技为支撑 全面推进我国渔业又好又快发展
2017-03-22 10:18   审核人:

院工作会

院工作会

2月16日,农业部渔业局局长李健华出席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09年度工作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李健华指出,200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国渔业系统和广大渔民积极应对各种挑战,使渔业经济平稳发展,现代渔业建设扎实推进。过去的一年,水科院作为渔业科技工作的“国家队”,在科技兴渔、科技救灾、科技助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科学研究取得明显进展,科技成果转化步伐加快,人才培养力度逐步加大,为我国渔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李健华强调,越是经济环境不好,越要注重发挥科技的作用,要通过科技促进产业升级,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2009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对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推进水产健康养殖、强化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扶持和壮大远洋渔业提出了新的要求。水科院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主要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强产业技术创新研究与推广应用;二是要配合做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三是要配合做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四是要推进渔业节能减排工作;五是要切实加强我国渔业战略规划和政策的研究。

李健华进一步指出,战略规划和政策的研究长期以来是我国渔业系统的一个薄弱环节,希望水科院除了加强制约渔业发展的关键科学技术研究与攻关外,承担起渔业发展战略、规划、研究等软科学工作的重任,更有利地支持我国渔业决策的科学化水平。他还强调,希望和水科院建立一种紧密型的新的机制,让研究人员直接了解行业发展的需求,了解行政管理的需要,把研究成果直接为我国渔业的科学决策服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