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技支撑>>正文

长江所国家特色淡水鱼体系专家赴安徽省望江县开展科技扶贫服务
2019-07-01 08:45:59  来源:

  6月16至17日,长江水产研究所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大水面养殖岗位专家杨德国研究员、罗非鱼营养与饲料岗位专家文华研究员及两团队成员,联合国家特色淡水鱼体系合肥综合实验站站长崔凯研究员及团队成员前往安徽省望江县,为该县渔业产业及湖泊生态渔业发展出谋划策。
  专家服务团队现场调研了武昌湖生态环境和生态渔业发展情况,并与望江县农业农村局童文斌副局长、宋金桥副局长及武昌湖生态渔业有限公司王木生董事长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木生董事长介绍了武昌湖生态渔业公司的成立及发展历程,公司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的湖泊渔业生产现状与效果,提出了公司发展面临的主要和紧迫问题,如在环境保护压力下,大水面生态渔业如何发展,如何更科学、合理的规划和利用武昌湖生物资源,提高其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
  杨德国研究员肯定了武昌湖所坚持的生态渔业发展道路,同时针对武昌湖目前生态渔业现状,建议武昌湖生态渔业公司在扎实推进保护优先下生态渔业模式基础上,全面评估和了解湖泊水域生产力等基本情况,优化和调整湖泊水域及生产力利用模式,引进先进技术装备提高管理效率,在保障武昌湖水质优良前提下,提高湖泊水域综合效益,达到公司提质增效目标。
  王木生董事长感谢国家特色淡水鱼体系专家对望江县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的关注,并希望与长江所大水面养殖岗位等专家团队在武昌湖生态渔业发展方面加强合作。
  专家团队服务期间,由崔凯研究员提议,长江所、安徽省农科院水产研究所、安徽省望江县武昌湖生态渔业有限公司、望江县农业农村局现场达成了多方联合开展武昌湖生态渔业科学发展工作的意向,各方一致同意尽快签订相关协议并开始实施。

上一条:东海所张衡副研究员担任上海市浦东新区青少年科技教育指导专家并作科普报告
下一条:长江所专家组对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村开展技术帮扶